头部
您当前所在的位置: 首页 > 政务公开 > 政务动态 > 镇乡动态

护航学子开学季|连州九陂镇开展秋季开学“护苗”专项整治行动


来源:九陂镇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:2023-10-09 16:07:16 字体大小: 浏览次数:-

正值中小学开学之际。为呵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、持续净化校园周边文化环境,近日,连州市九陂镇“扫黄打非”办联合镇综治办、食安办及市监所联合开展秋季开学“护苗”校园周边专项整治行动。

实地检查。

实地检查。

当天,联合检查组到九陂镇中心学校、中心幼儿园周边,重点检查了学生常光顾的小卖部、超市等场所,认真查验各经营单位相关证照、进货票据等,开展食品安全及消防安全检查,清查是否存在有碍未成年人身心健康、含凶杀暴力色情低俗的有害出版物、口袋本图书、卡通漫画、玩具等,同时对九陂镇中心学校阅览室陈列书籍开展了详细排查。

此次共检查校园周边商铺6家、阅览室1间,出动执法人员9人、执法车辆2辆,发现一例疑似商品外观侵权现象。通过开展此次专项整治行动,进一步净化了校园及周边文化市场环境,保护了未成年人身心健康。

本次行动同时结合“绿书签”行动及禁毒宣传工作,开展了“护苗·开学季”宣传活动,向经营业主、学校师生宣传了相关法律法规,引导广大经营业主守法经营,共同抵制有害出版物、有害网络信息及各类毒品,提高学生自我保护意识。

下一步,九陂镇将始终坚持专项行动和日常检查、随机抽查相结合,常态化开展校园周边市场综合治理,切实维护校园周边良好环境,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。


footer底部